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李志平副主任率团调研援刚果(布)农业示范中心
发布日期: 2019-09-18 发布单位: 农业农村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 浏览量:

  99日,中心李志平副主任和储雪玲副处长在刚果布调研了中国援刚果(布)农业示范中心的运营和发展情况,闫庆祥主任和黄晓明主任陪同考察。该示范中心由中国热带科学院承建,由其热带作物品种资源所具体运营,于2011年完成建设。现已进入商业运营期,与刚果布农业部合署办公,共同开展技术推广和示范工作。示范中心占地55公顷,距离首都布拉柴维尔17公里,开展了木薯、腰果、黄瓜、茄子、白菜等多种作物的品种筛选和试验示范,传播中国经验与技术。目前示范中心已入驻了一家中资畜牧企业,联合开展养殖示范,年养殖蛋鸡2万羽,肉猪300头,供应布拉柴维尔市场。示范中心正寻找商业合作伙伴,进一步推动示范中心的可持续发展。李志平副主任对示范中心的发展予以了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