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杨易主任赴湖南开展农业对外合作工作调研
发布日期: 2019-08-14 发布单位: 农业农村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 浏览量:

  88-9日,杨易主任带队赴湖南袁氏种业高科技有限公司(袁氏种业)和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隆平高科),就推进对马达加斯加和安哥拉农业合作进行调研。 

  袁氏种业董事会秘书万觉鸣介绍了参与实施援马达加斯加杂交水稻示范中心项目情况,以及袁氏马达加斯加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袁氏马达)在马投资开展杂交水稻本土化制种实验研发、品种筛选注册审定、主产区种植示范推广培训、以及探索公司+农户合作生产模式等工作。目前袁氏马达业务已经覆盖了杂交水稻育种、制种、种植、加工、销售全产业链,初步实现了袁隆平杂交水稻技术在马国的成功试验研发、落地、示范及推广。为响应马国政府种植杂交水稻的迫切要求,袁氏马达希望与我中心合作,共同在马开展大规模杂交水稻试验、示范、培训和种植推广工作。 

 

  在隆平高科关山水稻育种基地,杨主任顶着烈日认真听取了基地负责人的介绍,详细询问了解杂交水稻品种试验筛选情况,对技术人员在高温环境下忘我的工作精神表示由衷钦佩。考察后杨主任一行与陈志新副总裁进行座谈,听取隆平高科在科研创新、生产加工以及国际拓展等方面取得的成就,高度赞赏公司的发展战略。针对隆平高科整合成立隆平国际的工作,杨主任指出,承担援外等对外合作工作,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保持战略定力。要针对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根据对方需求做好区域和产业布局,并围绕目标组织项目,所有工作都要瞄准市场需求。杨主任还就隆平国际计划在南亚、缅甸、安哥拉等地的工作思路提出意见建议。 

  援外项目处李赤处长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