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初心为桨 使命作舟——杨易同志讲党课谈人才队伍建设与事业发展
发布日期: 2019-08-08 发布单位: 农业农村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 浏览量:

  按照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计划安排,201982日上午,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杨易以“人才队伍建设与事业发展”为主题,为全部干部职工讲主题党课。 

 

  杨易同志首先介绍了自己主题教育学习体会,指出高素质干部队伍是实践守初心担使命的主体,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人才是第一资源”。中心这十余年的发展也充分证明了这一战略导向,中心事业的不断发展壮大,正是得益于在原有干事创业的队伍中,又聚集了越来越多的高素质专业人才,在外经工作中发挥了巨大作用,成为了推动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 

 

  杨易强调,中心牢固树立人才发展理念,通过严格人才引进与选拔标准,明确人才队伍建设要求,下大力气引进大批高素质人才,积极推进“三化队伍”建设,“雕”“塑”结合加大培养力度,多措并举加强管理,打造了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的专业人才队伍,干部职工能力水平持续提高;但队伍建设也存在科学化水平不高、中层干部指导能力不强、干部职业素养有待改进等方面的问题,并从现实、政策、环境和个体等层面深入浅出地分析了这些问题的成因。 

  杨易以时代楷模、“90后”扶贫干部以及中心内部先进典型为例,指出中心干部职工要正确认识价值体现,铸牢使命意识,并从干部选拔、使用、培养、管理和党建等五个方面提出了加强队伍建设的设想。 

  杨易要求中心干部职工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加强品格陶冶,坚守精神追求,厚植“三农”情怀,知重负重,笃行致远,坚持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真正使每名党员都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使每个支部都成为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打造“一懂两爱”的高素质“三农”工作队伍。 

  杨易强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广大干部职工要把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具体行动,牢记选择从事农业外经工作的初衷,铭记外经中心作为推动农业走出去窗口部门的责任,以初心为桨,用使命作舟,把初心使命转换为推动工作的精气神和自觉行动,进一步推动农业走出去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