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外经中心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日期: 2019-08-06 发布单位: 农业农村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 浏览量:

 

 

  81日,外经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会议由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杨易同志主持,全体在家党委委员参加。部第四指导组组长贾连奇同志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 

  中心党委委员围绕保持战略定力谋划农业走出去长远发展、加强技术引进助力发展现代农业、利用发展援助推动农业对外投资、做好农业对外交流合作、借助援外推动种业走出去等主题逐一报告调研成果,检视问题,并结合实际提出改进举措。大家还围绕调研主题展开热烈讨论,交流碰撞思想火花,出实招、献实策,推动寻找差距,做好整改落实。 

  大家一致认为中心两级党组织要把学习教育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要按照主题教育“四个贯穿”的要求,把调查研究作为加深对党的政策理论领悟掌握的有效途径,认真检视问题。针对调研收集到意见建议,要进一步分类整理,列出问题清单,积极推动问题整改,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饱满的状态、更加有力的举措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贾连奇组长充分肯定了中心调研交流。他指出,中心各位领导调研选题很有针对性,既有从走出去全面工作入手,又有从合作模式、合作区域和主要产业等方面开展调研。调研围绕职责任务,与中心工作结合紧密,调查深入、研究细致,得出的成果有深度,提炼问题站位高;汇报中交流研讨相结合,相互启发,相互促进,推动问题更为聚焦、整改举措更为具体详细。他强调中心主题教育活动一直走在前列,学习教育有特色,拿出了创新举措,调研也做得很好。他要求中心在继续抓好学习和调研成果转化基础上,要做好问题检视和立行立改,务求整改实效。 

  根据主题教育要求,中心党委认真组织开展调查研究活动,各位党委委员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围绕解决制约农业走出去和中心党的建设的老题、难题、大题、新题,确定调研主题,组织调研队伍,设计调研计划,深入田间地头、乡村企业、农业园区、产业基地等农业走出去一线,通过走访座谈、问卷调查等多种形式,听农声、找问题、问对策。调查研究取得了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