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中国-菲律宾农业联合工作组召开第六次会议
发布日期: 2019-07-23 发布单位: 农业农村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 浏览量:

   715日上午,中国-菲律宾农业联合工作组第六次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回顾了第五次中菲农业联委会以来《中菲农业合作行动计划(2017-2019)》执行进展,中菲双方一致认为两国农业合作行动计划的执行,务实地促进了两国农业交流,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推动了两国农业和经济发展。  

 

  双方同意进一步发挥中菲农业联委会的指导作用,在工作层面磋商制定《中菲农业合作行动计划(2020-2022)》,拟在能力建设、农业科技、农业贸易、投资合作、农产品精深加工、特种农业机械与橡胶研究等五个领域展开进一步合作,引导中菲农业合作项目和农业双向投资有序开展。 

  根据会议安排,我中心回顾了中菲农业贸易与投资合作近三年的进展与成效,并提出了深化中菲政府双边农业合作与促进双边企业农业投资的有关机制化建议。菲方诚挚邀请我中心今年下半年安排中资企业组团赴菲开展投资洽谈对接,并通过双方重点展会等搭建企业投资对接平台。 

 

  会上,中菲双方农业部门同意,在行动计划框架下设立农业科技联合工作组,在遵循各自国内程序和法规的条件下加强交流与协调,并签署了会议纪要双方最后商定2021年上半年在马尼拉召开中菲农业联合工作组第七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