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农业中心
工作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相关链接>中德农业中心>工作动态
中德兽药研讨会在第七届中国兽药大会期间成功召开
发布日期: 2018-09-20 发布单位: 农业农村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 浏览量:

   

  916日,中德兽药研讨会在武汉成功召开。本次研讨会由农业农村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和德国联邦消费者保护及食品安全署主办。农业农村部兽医局陈光华副局长、农业农村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李洪涛副主任、德国联邦消费者保护及食品安全署副司长Norbert Möller先生和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高光副所长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李洪涛副主任在致辞中指出,为了落实李克强总理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在2018年第五轮中德政府磋商会议中签署的《第五轮中德政府磋商联合声明》重要指示精神,两国农业部决定开展食用动物和植物中的抗生素领域的探讨和合作。他希望本次会议成为两国兽药领域合作的新起点,通过中德农业中心这一双边农业合作核心平台,将中德兽药合作推向新的高度,推动中德农业务实合作迈上新台阶。

  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中国兽药协会、中国农业科学院兰州畜牧与兽药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华中农业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德国联邦消费者保护及食品安全署、法国兽药工业协会和部分省市畜牧兽医局(站)代表,以及德国勃林格殷格翰公司、法国诗华动物保健公司等国内外兽药企业共12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期间还组织外方代表参加了第七届中国兽药大会开幕式、主题报告会和参观展会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