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走出去信息共享
内容简介
内容简介
发布日期: 2020-06-23 发布单位: 农业农村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 浏览量:

  2016年以来,农业农村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紧密围绕农业走出去战略实现,大力谋划并推进农业对外合作信息系统建设,以打造全国农业对外合作综合性信息交流分享平台为目标,以服务战略为核心,以政府、企业和科研机构三大类主体需求为导向,以边建边享、共建共享为建设原则,统筹多方信息来源,汇集各类信息资源,持续编发信息产品,旨在为科学研判农业走出去发展形势、进行政策创设提供参考,为精确谋划重点国别和产业布局提供依据,为充分开展理论和实证研究提供支撑。截至目前,在农业对外合作部际联席会议机制下,农业农村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初步搭建了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地方农业农村行政主管部门、农业走出去重点企业和有关科研机构等各类主体交流共享的信息枢纽平台;收集储备了12类信息资源,包括战略规划、国别指南、政策措施、合作项目、合作机制、企业投资、产业合作、发展援助、人才储备、优势技术、外商投资、研究报告;并建立了与其他走出去服务平台和研究智库的合作联系。感谢各界同仁的大力支持! 
  欢迎社会各界同仁持续关注农业走出去动态信息,并与信息服务处取得联系,获取相关信息产品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