澜湄农业合作中心
工作动态
澜湄国家农业专家应邀出席亚洲区域草地贪夜蛾监测防控国际研讨会
发布日期: 2019-11-19 发布单位: 农业农村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 浏览量:

  为加强区域协调行动和合作,阻止草地贪夜蛾在亚洲的扩散蔓延,中国农业农村部与联合国粮农组织(FAO)于1112-14日,在云南省昆明市联合举办亚洲区域草地贪夜蛾监测防控国际研讨会,来自中国、孟加拉、柬埔寨等11个亚洲国家和FAO的农业官员及相关专家共60多人出席了本次研讨会。 

  农业农村部国际合作司一级巡视员马洪涛主持研讨会开幕式,农业农村部种植业管理司司长潘文博、FAO植物生产和保护司司长Hans Dreyer、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左荣贵分别代表会议主办及承办方致辞;中国农科院副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吴孔明做了题为中国草地贪夜蛾监测与综合防治研究进展的主旨报告。在国家报告环节,中国、柬埔寨、老挝、缅甸、泰国、越南六个澜湄国家农业部门的专家交流了本国草地贪夜蛾发生与防治经验,对启动实施亚洲区域草地贪夜蛾防控信息共享和协调行动计划提出了意见建议。 

  在今年6月召开的澜湄合作农业联合工作组第二次会议上,与会代表就开展草地贪夜蛾等迁飞害虫联防联控达成共识。按照农业农村部国际合作司的部署,澜湄农业合作中心联合云南省农科院等科研单位和专家已展开相关行动,并着手以草地贪夜蛾联合防控为重点建立澜湄植物病虫害防控合作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