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促进
投资促进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投资促进
外经中心为农业走出去企业积极落实新冠疫苗
发布日期: 2021-02-08 发布单位: 农业农村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 浏览量:

  近日,多家开展农业对外投资的企业向我部反映,急需选派人员到境外项目点开展工作,但企业外派人员还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已经严重影响了派出进度、项目备耕备种和复工复产。项目形势异常严峻,企业落实疫苗的呼声强烈,抢抓农时的需求迫在眉睫。 

  针对这一情况,按照部领导的批示精神和部国际合作司的工作部署,中心抓紧对接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相关部门,了解疫苗优先接种高风险人群有关政策,并联系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农业农村主管部门,汇总最近急需疫苗接种的18个省(市、自治区)、45家企业、460多名外派人员信息,通过部办公厅和国际合作司,向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相关部门进行反馈,为企业排忧纾困。 

  下一步,我中心将继续密切关注企业需求,为企业开展境外农业项目复工复产和生产经营等做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