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南合作
南南合作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南南合作
推介中国农业技术,促进多方交流合作—刚果(金)南南合作项目专家组举办大型培训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 2018-03-20 发布单位: 农业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 浏览量:

   

  310日,我驻刚果(金)南南合作项目专家组在卢本巴希(Lubumbashi-华友刚果(金)现代农业示范园举办了大型培训交流活动。旨在向刚方展示中国农业技术,进一步增进相互了解,加强合作,推动项目实施取得更大成效。活动由专家组组长韦向新主持,联合国粮农组织(FAO)驻卢本巴希办公室主任Marcel NDOKO先生致辞。来自FAO、卢本巴希塔波拉文化培训中心、当地农场和农民专业合作社的代表,以及卢本巴希大学师生、水稻试验村村民和种田能手等共107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培训交流活动现场

  Marcel NDOKO先生向大家介绍了中刚南南合作项目的基本情况,充分肯定了专家组工作成效。韦向新组长以PPT的形式向大家展示了项目实施半年来取得的成效和最新进展,还重点介绍了在卢本巴希周边开展水稻品种对比试验的情况,并做了现场答疑。之后,专家组带领大家实地参观了示范园的水稻、谷子、蔬菜和畜牧生产区。

  

  饶大恒专家介绍水稻栽培技术

  

  韦向新专家介绍谷子栽培技术

  

  黄鹏技术员介绍蔬菜种植技术

  通过培训参观大家深有感触。Mukulubwe社区水稻试验点的村民代表Emma KAHENGA说:“以前还从没见过旱稻栽培,今天看了中国专家栽培的旱稻,居然长的这么好,希望中国专家到社区教我们栽培旱稻。”;卢本巴希大学硕士研究生 Mbuyi说:“刚果(金)政府应重视引进旱稻轻简栽培技术和谷子这种具有“短平快”特点的农作物,中国的旱稻和谷子品种应多多推广,以解决当地粮食安全问题。”;FAO专家John MUTUNDA先生说:“目前开展蔬菜微型项目的资金已到位,希望中国专家能尽快与合作伙伴到周边地区指导蔬菜生产。”;农场工程师Arnaud LUELA先生在接受电视台采访时说:“我有幸在示范园工作,很高兴亲眼看到中国专家示范推广的实用农业技术取得的巨大成效,当地农业经济发展有希望了,解决粮食安全问题有希望了。”;FAO驻卢本巴希办公室主任Marcel NDOKO先生称赞道:“这次大型培训交流活动的成功举行,将对项目下阶段的工作起到极大的促进和推动作用。”。有多位农场主当即邀请中国专家去他们的农场指导生产。

  此次活动得到了华友钴业刚果)分公司的大力支持,免费提供了培训场所、设备和餐饮。刚果国家广播和电视台The Radio and Television Stations of The National Channel)进行了现场采访报道。

  

  朱旺泽技术员介绍黄豆栽培技术

  

  金相云专家接受电视台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