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基层党建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基层党建
第六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 2021-08-05 发布单位: 第六党支部 浏览量:

  按照中心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有关要求,7月28日上午,第六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李志平副主任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上,支部书记代表支部委员会通报了半年来本支部工作情况和支部检视问题,在总结半年工作情况、查摆支部问题的基础上,全体党员对下半年支部工作形成统一共识,即要继续努力强化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学懂弄通做实又要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不断压实支部委员工作责任,严格党员、联系群众要做到日常化,增加支部内跨处室交流,及时掌握党员思想动态积极引导;创新支部工作方法,打造特色学习模式,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以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全体党员重点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等交流心得体会和感悟收获,同时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大家着力查摆了自身在坚定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岗位履职尽责等方面存在的差距不足,认真进行个人盘点和检视。 

  本次组织生活会内容高效流程严谨,党员同志高度重视,自我批评客观到位,互相批评诚恳积极。在谈学习体会时,“自信”是这次学习的重要感受,基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路及中华民族5000年灿烂文化,我们没有理由不自信,要在新的历史征程上发出中国最强音。谈差距与不足时,同志们充分体现“自省”二字,深入剖析自我存在的问题并加以反思,结合实际做出重要整改承诺。在为他人出建议时,“开诚布公、直击要点”是本次组织生活会的重要特色,在充分考虑他人感受的同时给每位党员提出中肯建议,促进互相进步。 

  李志平副主任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第六支部自组建以来,支部工作成效明显提高,本次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大家发言水平高,体现了支部“团结一心、协力合作”的凝聚力和向心力,第六党支部全体党员职工要努力做好核心业务,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努力开创党建工作和事业发展新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