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基层党建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基层党建
精准对接 促进党建业务融合——第三党支部与中国工商银行总行、中国农垦集团
发布日期: 2021-07-27 发布单位: 第三党支部 浏览量:

  按照中心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和第三党支部工作计划,加快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检视问题立行立改,积极探索金融机构参与农业走出去项目前期融资方案搭建新模式,第三党支部于723日与中国工商银行总行专项融资部第三党支部、中国农垦集团有限公司第四党支部和第二党支部开展联学共建活动。 

  中国农垦集团有限公司第四党支部书记、国际事业部副总经理赵大龙回顾了中国农垦集团从上世纪80年代以来的发展改革历程,介绍了集团在赞比亚、坦桑尼亚、乌克兰、柬埔寨等国别重点项目进展情况,以及落实国企党员干部一岗双责和当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情况。中国工商银行专项融资部第三党支部党小组组长代表、基建融资处负责人蔡智介绍了专项融资部历史沿革、专业产品线、走出去项目承贷情况和团队建设情况,开展百年党史大家讲主题党日系列活动和落建强组织筑堡垒、服务中心做贡献、为民办事解难题等党建经验做法,以及通过农业项目开发顾问、主权结构化融资和投资项目融资等支持农业走出去的情况和想法。王镭书记介绍了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农业对外合作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外经中心参与河北省望都县农业农村发展情况。 

  随后,大家围绕支部党建和党史学习教育,农业走出去问题挑战、政策创设和项目融资以及援外项目可持续发展等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今后要继续坚持和深化联学共建活动,推动党建业务融合,加强信息沟通,以重点项目为抓手探索农业走出去项目融资微试点,同时推动金融机构和国有企业与基层农村开展共建活动,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发展出谋划策、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