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基层党建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基层党建
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中心第七党支部联学共建和主题党日活动纪实
发布日期: 2019-06-18 发布单位: 农业农村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 浏览量:

  529日至31日,中心第七党支部按照支部党建活动计划,赴南京农业大学开展联学共建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期间党员同志们参观了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雨花台革命烈士陵园和南京中山陵,一起追忆革命历史,缅怀革命英烈,拜谒革命先驱,共同接受红色教育和民族精神的洗礼。 

   中心第七党支部与南京农业大学机关党委学工处党支部进行座谈 

  在与南京农业大学机关党委学工处党支部联学共建座谈会上,两个支部就“发展人才助力农业国际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李志平副主任介绍了近年来中心在国际交流合作、对外投资促进、发展援助以及智库研究方面开展的工作,着重介绍了七支部所在两处的重点工作,希望南农与中心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在农业国际交流合作和对外发展援助等方面开展进一步合作。南京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刘营军介绍了南农的校史及变迁,着重向七支部党员介绍了近年来南农为创办国际一流、中国特色和南农品质所做的努力和创新。同时也希望进一步与中心加强合作,充分发挥南农农业专家和农业专业技术优势,助力国家农业对外交流与合作。 

   七支部党员冒着南京沥沥细雨,来到雨花台烈士纪念碑和英雄烈士雕塑前,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在庄重肃穆的氛围中,向所有为革命事业赴汤蹈火、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致敬;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中,一张张惨烈的照片,一件件带血的实物,让大家回顾了那段惨痛的历史,一起缅怀在南京大屠杀的无辜死难者,深刻体会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七支部党员在雨花台革命烈士陵园塑像前合影   

       七支部党员参观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前事不忘,后事之师,作为党员干部要时刻铭记历史,牢记使命;要坚定当代共产党员理想信念,弘扬“艰苦奋斗,不忘初心,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使命精神;要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更好为农业国际交流合作与对外发展援助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