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
国际合作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国际合作
以果为媒,深化澜湄农产品质量安全合作——“果品质量安全澜湄行”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 2021-09-24 发布单位: 农业农村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 浏览量:

  2021年9月24日,“果品质量安全澜湄行”启动会在京召开。本次会议由农业农村部外经中心与中国检验认证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举办。我中心李洪涛副主任出席了会议,我中心亚洲合作处和中检集团京内有关部门参加了会议。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邀请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的专家,以及中检柬埔寨公司和泰国公司的代表参加。会议围绕“果品质量安全澜湄行”实施步骤、进度安排、分工合作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讨论。 

  李洪涛副主任强调,要立足共赢、互利合作;立足互补、资源协同;立足共建、成果共享;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做好项目实施。与会专家一致认为,“果品质量安全澜湄行”从果品入手,开展质量安全合作,对于推动标准联通,保障我国进口农产品质量安全,促进次区域贸易畅通具有重要意义。 

  “果品质量安全澜湄行”是我中心今年执行的亚洲合作资金澜湄农产品质量安全合作提升项目内容之一,将在湄公河国家开展果园标准化与果品可追溯合作,致力于提高当地水果标准化生产水平,提升湄公河国家输华水果质量。除“果品质量安全澜湄行”外,澜湄农产品质量安全合作提升项目还举办了澜湄农产品质量与食品安全合作研讨会、澜湄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线上培训班、首届澜湄水果节等一系列活动,从互享、互鉴、互学、互品四个方面,分别侧重看、讲、习、宣四个角度,推动澜湄农产品质量安全合作,落实《澜湄农业合作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