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
国际合作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国际合作
外经中心组织中国—国际农发基金(IFAD)—巴基斯坦农业三方合作项目研讨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6-03 发布单位: 农业农村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 浏览量:

  2021527日,农业农村部外经中心组织中国—国际农发基金(IFAD)—巴基斯坦农业三方合作项目(以下简称巴项目)线上研讨活动,就更好的开展中巴项目凝聚共识、探讨合作路径。IFAD亚太局中国农科院环发所、大禹节水集团我中心国际组织处相关同志参加。 

 

  IFAD亚太区南南合作主任田亚先生介绍了中国IFAD南南及三方合作基金的概况,并强调IFAD对于加快全球减贫、推动创新、促进发展中国家投资和贸易等方面非常重视。巴基斯坦是IFAD在亚太地区的第三大贷款国,IFAD希望通过需求分析研究与技术合作试点,撬动更大规模的发展合作机会。 

  我中心国际组织处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中巴项目的主要内容、操作模式及预期目标,并表示希望利用国际金融组织资源,向“一带一路”沿线重点国家传播中国农业发展经验,提供中国方案,促进发展中国家农业全产业发展。 

  来自中科院环发所、大禹节水集团等各相关方的有关专家分享了与巴基斯坦的合作经验针对巴方需求分析中方技术优势,探讨了融合各多元主体做好中巴项目的有效路径。 

  下一步,我中心将针对巴方具体需求组织IFAD、巴基斯坦驻华使馆、科研机构、私营部门等各利益相关方开展中巴项目的联合调研,共同推动项目的有效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