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
国际合作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国际合作
我中心参加中国减贫经验国际传播研讨会
发布日期: 2020-12-29 发布单位: 农业农村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 浏览量:

  1223日,经批准,农业农村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国际组织处参加了由国务院扶贫办、中国外文局举办的专门会议,就加强习近平扶贫重要论述国际传播、对外讲好中国减贫故事进行研讨。国务院扶贫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夏更生,中国外文局副局长兼总编辑高岸明出席会议并作主题发言。 

  此次研讨会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扶贫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更好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国际传播的一项具体举措。中国减贫经验与成就受到国际舆论持续关注和积极评价。国际社会高度肯定中国取得的脱贫成就,期待学习、借鉴贫困治理这一世界性难题的中国智慧。 

  在会上,我中心国际组织处重点介绍了一直以来与国际多边机构的合作,其中与联合国粮农组织(FAO)开展的农业多边南南合作已经成为联合国系统南南合作的典范,并于2019荣获首届“全球减贫案例有奖征集活动”最佳减贫案例。做好习近平扶贫重要论述对于助力全球贫困治理、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意义重大。外经中心还将不断探索国际传播的新途径、新渠道、新做法,为向国际社会讲好中国减贫故事、塑造后疫情时期的良好国家形象、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分享更多经验、凝聚更多共识。 

  来自中联部、商务部、农业农村部、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等部门,以及中央主要新闻单位、有关高校的代表和专家学者共100余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