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援助
发展援助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发展援助
外经中心组织开展农业援外培训调研
发布日期: 2020-10-19 发布单位: 农业农村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 浏览量:

   为应对疫情常态化下农业援外培训工作的新要求,进一步提升农业援外培训工作质量,了解培训合作需求,927-30日外经中心培训处赴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浦江县、眉山市等地开展农业援外培训实地调研。调研组分别与四川战旗乡村振兴培训学院、农业农村部沼气科学研究所深入交流了培训项目特别是部级援外培训项目的活动安排和管理经验,开展线上培训的现有做法和今后设想,并探讨了双方今后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工作思路。 

  为提前策划援外培训学员考察路线,调研组还结合多年持续性的来华援外培训主题,实地考察了成都正大有限公司、中国韭香小镇—唐元镇韭黄基地、西南果都商贸中心、浦江现代农业产业园、中法农业科技园、四川省农科院水产研究所等现代农业园区、农业科研机构及涉农企业,进一步丰富了援外培训考察线路,夯实了援外培训工作的储备和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