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援助
发展援助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发展援助
我中心启动援塞内加尔农业技术援助项目检查验收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8-21 发布单位: 农业农村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 浏览量:

  20207月底,受商务部经合局委托,我中心承担了援塞内加尔农业技术援助项目检查验收任务。受疫情影响,商务部经合局要求该项目检查验收采用国内远程视频验收方式进行,在8月底之前完成检查验收工作。 

  该项目由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实施,在当地开展蔬菜、水稻、农业机械等中国先进技术的普及推广,对当地农业从业人员开展技术培训,同时提供必要的农业机械和零配件等物资,项目为期3年,目前项目已于710日结束。 

  作为经合局西非处首个采取远程视频检查验收的农业援助项目,此次验收时间紧,任务重、方式新,对我中心农业技术援助项目检查验收工作提出了新的挑战。李主任组织召开了验收专家组会议,听取实施单位项目负责人关于项目实施情况的汇报,研究下一阶段检查验收工作安排。 

  按照商务部经合局援外项目检查验收的程序和要求,援外项目处立即着手开展了以下工作:一是按照项目所涉农业专业成立了6人专家验收组,制定《项目检查验收工作方案》;二是对项目承包合同、技术方案、总结报告、工作月报及物资清单等项目资料认真研究分析,对照项目技术方案列出了《视频检查验收内容及所需提供材料清单》;三是与我驻塞内加尔使馆经商参处取得联系,获取经商参处及受援方对该项目的评价。 

  我们将按照中心张陆彪主任的要求,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基础上,高标准、严要求完成此次项目验收任务,为我中心2020年疫情期间首个承接的以视频检查验收方式实施的援外农业技术援助项目检查验收开个好头。 

 

  组织第一次专家验收组会议 

 

  组织第二次专家验收组会议,听取项目实施单位工作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