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咨询
研究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研究咨询>研究动态
《2019全球粮食危机报告》正式发布
发布日期: 2019-04-15 发布单位: 农业农村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 浏览量:

  201942日,欧洲联盟(EU)、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FAO)和联合国粮食计划署(WFP)共同发布了《2019全球粮食危机报告》。报告显示,2018年爆发全球最严重的粮食危机,53个国家的1.13亿人面临重度粮食不安全状况,尽管比2017年的1.24亿略有下降,但是,这一数字仍然很高,而且受影响的国家数量也增加了。近三分之二(约7200万人)的重度粮食不安全人口集中在也门、刚果民主共和国、阿富汗、埃塞俄比亚、叙利亚、苏丹、南苏丹和尼日利亚。 

    

 

 

  2019全球粮食危机报告》于20194月正式发布 

    

  报告指出,引起粮食不安全的主要因素包括冲突、气候冲击和经济动荡。在面临重度粮食不安全的人口中,受冲突影响的约有7400万人。其中,大约3300万来自非洲的10个国家,2700多万来自西亚和中东的7个国家,1300万来自在南亚和东南亚的3个国家,110万来自东欧。受气候和自然灾害影响的约有2900万人,这些人大多数在非洲。受经济冲击影响的约有1020万人,这些人主要来自布隆迪、苏丹和津巴布韦。 

  该报告对21世纪建设一个无饥饿的世界进行了展望。指出,结束冲突、妇女赋权、加强儿童营养和教育、改善农村基础设施和加强社会安全网,对于建设一个有抵御力、稳定和无饥饿的世界至关重要。报告强调,需要在粮食危机所涉及的人道主义与发展合作层面同时采取行动,人道主义需求激增,以及农业发展和农村抵御力建设为应对粮食危机提供缓冲的潜力。报告还呼吁在预防冲突、维持和平方面进行投资。 

  《全球粮食危机报告》每年由全球应对粮食危机网络负责编写。今年的报告在布鲁塞尔的危机时期的粮食和农业高级别会议上发布。 

    

  (国际组织处根据《2019全球粮食危机报告》和FAO网站整理。报告全文下载地址: 

  http://www.fsinplatform.org/sites/default/files/resources/files/GRFC_2019-Full_Report.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