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咨询
研究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研究咨询>研究动态
潍坊国家农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规划编制取得阶段性成果
发布日期: 2017-08-07 发布单位: 农业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 浏览量:

  近日,经山东省农业厅、潍坊市人民政府和外经中心三方商定,由外经中心负责编制《潍坊国家农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规划》,并在三周内完成初稿。时间紧急,任务艰巨,为确保跟上进度,研究所紧急组成6人规划编制团队赴潍坊开展实地调研,通过密集考察、座谈、研讨,确定了规划的核心思路、基本框架和重点内容。经过两周加班加点工作,规划团队提前完成初稿撰写及相关布局图绘制,发送山东省农业厅、潍坊市农业局书面征求意见,并围绕反馈内容对规划进行了反复修改,工作作风、专业态度及相关成果得到了省市同志的高度认可和赞赏。

  为进一步完善规划初稿,规划团队成员再次赴潍坊开展调研,进行规划对接,广泛征求意见,与山东农业厅、潍坊农业局有关同志召开研讨会,针对规划研提的46项政策逐条研究分析,确保政策创设的必要性、科学性和可行性。同时,按照调研组工作安排,潍坊农业局协调组织潍坊市发改委、商务局、国税局、保税区、食品谷等18个部门的相关负责人与调研组召开座谈会,与会部门负责人提前研读规划初稿,并在会上轮流发言,针对规划中“两核三区”的总体构架、重点项目的实施主体和目标等提出了切实可行的修改建议。

  

  二次调研结束后,规划团队认真梳理了各方意见,对规划内容进行了再次修改完善。至此,规划征求意见阶段基本完成,初步形成送审稿,规划编制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陈瑞剑、杨光、姜晔、柏娜

  2017年7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