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咨询
研究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研究咨询>研究动态
外经中心承担《广东省农业对外合作规划》顺利通过专家评审
发布日期: 2017-02-13 发布单位: 农业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 浏览量:

  5月26日,广东省农业厅组织召开《广东省农业对外合作规划》专家评审会,对由我中心承担的《广东省农业对外合作规划(2016-2020年》(以下简称“广东规划”)进行专家评审。会议邀请了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副院长翟志印教授担任评审专家组组长,广东省农科院、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农业大学等科研院所的多位专家担任专家组成员。中心杨易主任、投资政策处何君副处长作为规划编制组成员受邀参加会议。

  评审期间,何君副处长对广东规划的编制过程和主要内容进行了专题汇报,评审专家组各位成员分别提出了评审意见,围绕规划的结构和内容进行了细致点评,并给出了评审意见。专家组一致同意广东规划通过专家评审,建议在修改完善后,由广东省农业厅呈报省委、省政府审定发布。

  广东省农业厅程萍副厅长对外经中心给予广东省农业“走出去”工作的长期指导、以及杨易主任带领的广东规划编制小组的辛苦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并希望编制小组进一步做好广东规划呈报稿的最终修改工作。杨易主任对广东省农业厅的长期信任与支持、以及专家组的认真工作表示感谢,将按照评审要求和省厅意见对广东规划进行最终修改完善。会议期间,杨易主任还就部省联动推进农业“走出去”的相关工作与广东省农业厅进行了交流。

  2015年5月起始,外经中心接受广东省农业厅委托承担《广东省农业对外合作规划(2016-2020年》编制工作,杨易主任担任组长、投资政策处有关工作人员组成编写小组。1年多来,编写组先后4次赴广东省进行实地调研、与广东省农业厅及省直机关近20个部门沟通意见、数易规划稿,目前已顺利完成规划编制并通过专家评审。《广东省农业对外合作规划(2016-2020年》在呈报广东省委、省政府审定通过后,成为国内首个完成并对外发布的省级农业“走出去”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