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外经中心与国家开发银行行业四部举行工作会谈
发布日期: 2021-12-03 发布单位: 农业农村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 浏览量:

  122日上午,农业农村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李岩副主任与国家开发银行行业四部崔智生副总经理开展工作对接,双方就业务发展及未来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李岩副主任介绍了外经中心及农业对外合作办公室组织机构及职能及当前推动农业对外合作相关工作,他指出,金融机构是推动农业对外合作工作的重要力量,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农业对外合作部际联席会议机制作用,围“保供固安全,振兴畅循环”,聚焦大宗农产品和特色产业瞄准大型跨国农业企业市场主体、关键物流节点和供应链重点项目,在企业国际合作、政策创设、银企对接、课题合作、联合调研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共同推动农业对外合作高质量发展。 

  崔智生副总经理简要介绍了国家开发银行“一体两翼”业务架构和作为农业对外合作部际联席会议机制成员单位在服务涉农企业走出去方面的业务情况下一步他希望加强与我中心和农业对外合作办公室在农业对外合作制度保障主体培育银企对接、课题研究等方面合作,为企业对外农业投资贸易合作提供金融支持。 

  国家开发银行行业四部行业一处、外经中心政策咨询处与项目管理处有关同志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