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外经中心举办2021年第四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发布日期: 2021-12-03 发布单位: 农业农村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 浏览量:

  1130,外经中心党委举办2021年第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交流会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以及农业农村部学习贯彻六中全会干部大会精神。会议由中心党委书记郭立彬主持,中心主任张陆彪和其他班子成员以及全体副处级干部、副高级职称以上人员参加学习会。 

  学习会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对标中央和部党组决策部署要求,聚焦农业走出去主责主业,研究谋划明年思路举措及重点工作”为主题,在前期自学的基础上中心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交流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体会和对分管业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考;16处室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体会和处室明年重点工作的初步计划。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在世纪疫情和百年变局交织的复杂背景下,又恬逢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的重要历史节点召开的具有里程碑、历史性意义的会议。中心两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坚决拥护全会作出的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的决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坚决贯彻部党组部署要求,制定学习贯彻方案,统筹安排好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等活动,采取多种方式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务求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坚持学以致用,把握历史主动,抢抓发展先机,谋划开创新局。要紧紧围绕国家外交大局、部党组中心工作和农业国际合作重点任务,聚焦农业走出去主责主业,按照“升转拓强”思路要求,认真谋划明年中心事业发展思路、举措和重点工作,加快实施中心“十四五”发展规划。要狠抓落实和执行力,重点在“谋、抓、创、立”上发力见效。要谋工作、谋实事、谋发展,抓政治思想、抓主抓重、抓落细落小,创平台载体、创业务品牌、创宣传阵地,立思维、立机制、立规矩,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