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外经中心组织召开广东省农业对外合作“十四五”规划研讨会
发布日期: 2021-11-12 发布单位: 农业农村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 浏览量:

  1111日,外经中心组织召开广东农业对外合作“十四五”规划研讨会,重点研讨广东省农业对外合作的总体思路和框架内容,为高质量编制农业对外合作规划建言献策。 

  李岩副主任指出,地方规划编制应充分对接需求方的意见,并做到与国家农业对外合作规划、国家区域发展战略与布局、本地行业规划和空间布局、地方发展基础和比较优势相结合,瞄准规划定位、找准发展思路,精准提出符合地方发展实际的实施路径,将工作做深做实,在科学性、前瞻性的基础上,增强规划的可操作性。外经中心将大力协助有规划编制需求的省份做好咨询服务。强调,此次围绕广东农业对外合作规划开展大交流、大讨论、大学习,对打磨规划内容、提升规划质量、锻炼干部队伍都是一次有益尝试和创新。中心后续还将举办相关研讨活动,营造更好的学术研讨氛围,提升广大职工特别是青年同志研究水平,争取形成一批高质量的研究成果,打造外经中心研究咨询品牌。 

  会上,政策咨询处介绍了规划编制整体思想、总体思路和框架内容。每一位参会同志围绕规划畅所欲言充分交流,大家一致肯定规划编制工作取得的成效,认为形式创新、内容充实,发展思路、主要目标等符合广东农业对外合作发展实际。同时,建议结合国内外形势,把握农业对外合作规律,梳理规划发展基础、目标、任务布局“三要素”间的关系,确保规划逻辑性更强、定位更准、内容更充实。 

  中心研究所、办公室、信息服务处、项目管理处、亚洲合作处、欧亚合作处、非洲合作处、援外项目处等相关处室负责同志、研究员、副研究员、博士共计20余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