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外经中心主编世行知识产品——《金融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模式研究》正式出版
发布日期: 2021-11-08 发布单位: 农业农村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 浏览量:

  近日,由外经中心主编的《农业对外合作与乡村振兴》系列丛书第2辑暨世行知识产品——《金融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模式研究》正式出版发行。 

  世界银行贷款中国经济改革促进与能力加强项目技术援助项目(简称世行TCC6项目)是财政部利用世界银行投资贷款实施的伞状技术援助项目,包括政策研究和能力建设两类。由我中心负责实施的政策研究类子项目“金融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模式研究”,旨在利用世界银行技术援助资金,针对乡村振兴战略中的痛点难点问题联合开展研究,为有关业务主管部门提出有针对性的政策建议。 

  在世行TCC6项目支持下,我中心通过咨询单位资历选择(CQS)方式选定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作为项目咨询机构组织专家团队赴中国东、中、西与东北四大地区9省开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调研,高质量收集了1044个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样本数据,全面系统分析了我国当前金融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供给与需求情况,总结了各地的典型模式与经验做法,系统梳理了我国金融支农的政策措施,并在借鉴国际组织和典型国家相关经验的基础上,提出了完善我国金融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模式的政策建议,为“十四五”期间提升我国金融高质量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提供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