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外经中心与南京农业大学经管学院举行工作座谈
发布日期: 2021-10-27 发布单位: 农业农村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 浏览量:

  1023正值南京农业大学庆祝中国大学第一个农经系百年之际,外经中心张陆彪主任一行应邀与南京农业大学经管学院朱晶院长举行工作座谈会,重点聚焦农业走出去工作研讨。 

  张陆彪主任指出,外经中心是中国农业对外合作的重要窗口单位,南京农业大学是双一流“211工程“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重点建设高校,对农业对外投资贸易具有扎实的研究基础和优秀的研究团队,双方在课题研究、知识品牌和合作平台搭建及人才培养等方面有较大合作空间和潜力。张陆彪主任表示,外经中心愿与南京农业大学经管学院加强沟通交流,聚焦重点、热点问题研究及团队技术支撑方面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和方式。朱晶院长介绍了南京农业大学经管学院的基本情况、研究团队及研究方向和主要研究成果,并高度赞同张陆彪主任的提议,表示愿同外经中心开展更广泛务实合作,做好新时期农业对外合作技术支撑。 

  张陆彪主任还应邀出席了中国国外农业经济研究会“全球百年变局下的农业发展新格局学术研讨会”,就“新形势下农业对外开放新格局”做主旨报告,并为第二期农业外派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交流授课。 

  外经中心研究所、信息服务处、政策咨询处相关同志参加座谈和学术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