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学史力行—怀“五心”、知敬畏 ——李洪涛同志讲党课
发布日期: 2021-07-23 发布单位: 农业农村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 浏览量:

 

  按照我部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要求,7月19日下午,外经中心举办党课报告会,中心党委委员李洪涛同志以“学史力行—怀‘五心’、知敬畏”为题讲授主题党课。 

  李洪涛同志通过回溯2010年时任国家副主席的习近平同志深入福建宁德福鼎市柏洋村视察,对柏洋村党支部坚持支部工作法表示高度赞赏的事例,与大家分享了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来,共产党人心怀“五心”(公心、信心、恒心、爱心和诚心)的几个经典事例,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注重践行“五心”的宗旨,始终保持共同的人格基础知敬畏。报告深入浅出、内涵丰富,既有理论指导,又有案例支撑 

  李洪涛同志指出学习党史,重在学以致用,学史力行。作为外经人,要知敬畏,怀“五心”,在新征程的奋进路上,走好外经路。一是推动工作有公心。把公心作为考虑一切事情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公平公正,恪守本分事业发展有信心。不断拓宽平台,搭建载体,巩固抓手,坚持发挥农业对外合作窗口的优势作用是攻坚克难有恒心面对问题矛盾, 要敢于攻坚克难、善于改革创新,要“硬骨头”的勇气和决心;是团结互助有爱心工作中互帮互助,凝心聚力推动中心事业不断向前发展;五是使命担当有诚心保持责任感和使命感,全身心投入工作,奉献自己的价值干出一番成绩。让自己充满激情,富于创造,勇于担当,当好善作善战的实干家,努力在“干”、“创”、“成”三个字上下功夫,“心”真干,用“力”实干,用“情”苦干,用“智”巧干;要勇于创新,敢于付出,善于创造,精于创优;要健康成长,努力成才,把握成功,有所成就。 

  李洪涛同志强调,党史学习是终身课程,我们要汲取历史经验,把握历史大势,提高履职尽责的强大自信;传承历史精神,坚守历史使命,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要树立历史观念,用好历史方法,强化建功立业的使命担当,扎实推动农业对外工作高质量发展。 

  通过此次党课学习,让大家在思想上接受了一次洗礼,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