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农业对外合作办公室赴中国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展工作对接
发布日期: 2021-04-06 发布单位: 农业农村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 浏览量:

  326日上午,农业对外合作办公室冯勇副主任赴中国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展工作对接,就农业对外合作相关工作进行交流。中国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济师、战略投资部总经理云经才等参加交流。 

  

  冯勇副主任介绍了当前农业对外合作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特别是继续用好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增强供应链稳定性可靠性和韧性的工作考虑。云经才副总经济师回顾了中国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十三五时期的总体战略和发展情况,介绍了集团在十四五时期顺应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实现战略创新的思考,特别是推动产业的生态化和国内国际一体化转型发展的设想。 

  双方认为,中国农业发展集团应把握十四五发展机遇,发挥国有大型全产业链农业头部企业作用,进一步挖掘集团在远洋捕捞等领域的竞争优势,在加快自身发展的同时,构建更广泛的产业生态,实现腾笼换鸟和包容性发展。双方还就农业对外合作政策创新、渠道品牌建设、与国际组织合作等问题进行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