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着眼新形势贯彻新要求开启新征程推动农业走出去高质量发展——外经中心新一届领导班子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发布日期: 2020-10-21 发布单位: 农业农村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 浏览量:

  1016日、19-20日,外经中心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中办、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相关文件,学习贯彻部领导相关重要讲话特别是对外经中心最新指示精神,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和农业走出去主轴任务,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扎实推动中心党建和农业对外合作事业高质量发展,务求取得实效为主题举办新一届领导班子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在中心组成员自学和参加支部学习同步研讨的基础上,20日中心召开学习(扩大)会,听取各处工作汇报,领导班子成员交流个人学习体会并点评分管处室工作,中心主任张陆彪主持会议并总结讲话,支部书记、处室正副处长30余人参加。 

  张陆彪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著作论述,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推动实践。外经中心处于农业对外合作的一线和前沿,对中心党的建设有着更高的标准和要求,要着力推动中心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抓站位、抓规矩、抓制度、抓风气、抓组织、抓“四同”,同时,突出处级干部重点,狠抓作风能力建设,打造过硬农业外经队伍 

   张陆彪强调,部领导对中心的最新指示精神是外经中心当前乃至今后一个时期事业发展的重要遵循,要学习学习再学习,贯彻贯彻再贯彻。要始终聚焦农业走出去主轴任务,坚持目标定位、做强业务板块、打造合作平台。未来5年是中心各项事业实现转型升级和追求跨越式发展的重要机遇期,要坚持以绩效为核心,抓重点出亮点;以担当为灵魂,抓创新出谋略;以机制为关键,抓制度出活力;以结果为根本,抓落实出实绩,坚持“升、转、拓、强”,打造平台、抓手、载体,重新定位走出去、重新再造政策模式、重新谋划技术路线,尽快谋划启动外经中心三年行动计划,逐步将中心建设成为农业对外合作的先锋队、农业对外合作重要成果的孵化器,农业外交官等对外合作精英力量的新摇篮,走好农业对外合作第一方阵,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国家粮食安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