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走好农业对外合作战线第一方阵——张陆彪同志为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讲主题党课
发布日期: 2020-09-24 发布单位: 农业农村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 浏览量:

   923日,外经中心举办党课报告会,中心主任张陆彪同志传达部领导对外经中心最新指示精神,围绕“强化政治意识,走好第一方阵”为全中心干部职工讲主题党课。 

  张陆彪指出,外经中心是部属事业单位,首先是政治机关,政治属性是第一属性;外经中心不是一般意义上的部属事业单位,是国家农业对外合作平台、载体和业务支撑,讲政治的标准更高、要求更严。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中央和部党组决策要求,把政治要求体现到中心事业发展的方方面面、各个角落、每个时刻。 

  张陆彪要求,做好新形势下农业对外合作,要始终以农业“走出去”为主轴,立足新冠疫情常态化以及推动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和目标导向,紧紧围绕“平台、载体、抓手”来思考谋划,立足中心定位和特点,在“升、转、拓、强”方面狠下功夫。要以绩效为核心,抓重点出亮点;以担当为灵魂,抓创新出谋略;以机制为关键,抓制度出活力;以结果为根本,抓落实出实绩,坚持目标瞄准,重新定位走出去、重新再造政策模式、重新谋划技术路线,不断开创农业对外合作新局面。 

  张陆彪强调,要全面加强中心党的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以中心党建高质量发展,引领中心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党建与业务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推动党建创新和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要全面加强中心队伍建设,推动观念转变,强化思想作风和业务能力,不断激发人才活力,提升中心内部凝聚力、对外协调契合力、服务走出去支撑力,为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政治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