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李志平副主任带队赴云南昭通开展马铃薯种薯产业走出去调研
发布日期: 2020-09-01 发布单位: 农业农村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 浏览量:

  202081719日,我中心李志平副主任带队赴昭通市开展马铃薯种薯产业走出去调研。昭通市自然条件得天独厚,极适宜马铃薯生长,目前已成为全国马铃薯种植面积最大的五个地级市之一。下辖永善县茂林镇永安村打造了5万亩马铃薯高标准示范基地(洋芋帝国),平均单产将突破昭通马铃薯单产历史最高水平而达3吨以上,总产量15万吨以上、实现产值4亿元以上。在巩固昭通脱贫成果、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同时,积极扩大与周边地区及南亚、东南亚的合作和交流,实现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发展。 

  调研小组一行现场听取了省农科院专家对马铃薯丰产品种及产出情况的介绍,对不同品质和品种的马铃薯进行了比较和品鉴,进一步加深对马铃薯及其副产品加工的了解。李志平副主任代表我中心出席了“世界马铃薯高原种薯之都”授牌仪式,在致辞中提出,希望昭通能够注重科技研发,不断提高马铃薯产业附加值;加强产业化建设,推动农户进入市场;总结经验,促进产业发展与扶贫经验国内外分享;立足区位,加快推进马铃薯产业走出去。同时表示,我中心愿意发挥在产业规划、投资促进、南南合作等领域的优势,为昭通马铃薯开展对外知识和投资合作,促进人才和技术交流提供平台支持,推动昭通马铃薯走出中国、走向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