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世行TCC6“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模式与政策体系研究”子项目开题研讨活动成功开展
发布日期: 2020-06-09 发布单位: 农业农村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 浏览量:

   202063日,我中心成功召开了世行TCC6“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模式与政策体系研究”子项目开题研讨活动,中心李志平副主任及中心国际组织处全体同志和部农村社会事业促进司、部规划设计研究院、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中国城市建设研究院、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相关专家参与了此次活动。大家讨论了该项目研究目标及内容、工作计划及调研方案、项目主要产出等,进一步完善了项目启动报告。李志平副主任做了活动总结,指出项目研究要切合我农村的实际情况,针对环境整治模式开展国际性、系统性、科技性的研究,强调农村人居环境治理体系和文化建设。 

  该子项目的目标是探索适宜不同区域经济发展水平、资源禀赋特征以及当地居民生活习俗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模式,并吸收借鉴国际经验,为建设美丽宜居乡村和助力实现乡村振兴提供政策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