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外经中心开展线上青年学习交流会
发布日期: 2020-05-09 发布单位: 农业农村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 浏览量:

  2020年5月7日下午,外经中心召开“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线上学习交流会。根据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本次学习交流以腾讯会议形式展开,中心全部5个青年理论小组成员共30余人参加。会议由团支部书记莎莎同志主持,中心党委委员李洪涛副主任参加会议 

  青年同志们认真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以及第二十四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和个人获得者的先进典型事例,14位青年同志结合疫情期间的理论学习和所见所闻,逐一发言谈体会、论思考、说感悟,并积极交流分享了抗疫期间的工作生活:有的同志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给青年人的寄语学习抒发感想,有的同志自发成立研究小组深入思考疫情对业务工作领域的影响,有的同志介绍了身边熟识的在疫情期间做出突出贡献的青年故事等等。学习交流会形式独特,氛围轻松愉快,青年同志们积极踊跃、讨论热烈。大家一致表示,这次疫情让全国人民看到了勇挑重担“80后”和“90后”,要向优秀的青年集体和个人学习,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提高履职能力,保持对工作生活的理想与热情。 

  李洪涛副主任结合近期的学习与大家分享了他的部分心得,他指出,青年是社会中最有激情的力量,青年干部应当坚持独立思考,用良好的心态去面对工作和生活利用这段相对闲暇的时间加强学习,不断拓展自己专业技能。 

  通过此次学习交流,中心青年感到备受鼓舞,纷纷表示今后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寄语“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为精神指引,继续立足本职工作,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使命,为推动农业对外合作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