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外经中心召开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
发布日期: 2020-01-17 发布单位: 农业农村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 浏览量:

  2020115日上午,外经中心党委书记杨易主持召开外经中心党委(扩大)会,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落实《中共农业农村部党组关于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加强部系统党的建设的意见》《农业农村部直属机关2019年党的建设工作要点》各项任务,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组织所属在职党支部书记进行年度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中心党委委员、纪委纪委出席会议,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委员参加会议。中心9个在职职工党支部书记依次作党建述职报告,总结全年工作,查找问题差距,提出努力方向。杨易逐一进行点评,肯定各党支部工作的特色和亮点,指出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对改进支部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开展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既是落实部党组部署要求的政治任务、规定动作,也是中心党委拿起考核“指挥棒”,夯实党建基础、推动中心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抓手和实际举措。过去的一年,各支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坚决贯彻部党组部署要求和中心党委工作安排,强化党建政治责任,落实党建工作任务,注重加强支部自身建设,为农业走出去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政治保障。 

  会议强调,新年度支部党建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十九届四中全会新部署新要求,紧跟中央和部党组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认真贯彻落实中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依据部直属机关党委工作要点,继续巩固和发展中心业已形成的党建工作良好势头,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强化支部党建政治责任,把握基层党建规律,注重做好结合文章,树立书记委员良好形象。要着眼强化支部组织力、强化政治功能、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这一基点,坚持抓思想、抓制度、抓质量、促发展,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围绕部党组中心工作、国际合作司重点任务和中心“三个成为”战略目标开展工作,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焕发的政治热情,转化为推动工作的信心和干劲,推动农业走出去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由中心党建述职考评组对支部书记进行了无记名测评投票,之前还对支部2019年度党建绩效进行了量化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