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杨易主任出席第二届中拉投资合作高级别论坛
发布日期: 2019-10-21 发布单位: 农业农村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 浏览量:

  20191016日,第二届中拉投资合作高级别论坛在智利首都圣地亚哥举行。我中心杨易主任代表农业农村部出席并发表了题为农业可持续发展及中拉农业投资合作展望的专题报告。 

  会议由联合国拉美经贸委员会、拉美开发银行及中国财政部联合主办,分为世界变局中的中国和拉美合作、投资拉美的机遇、撬动基础设施促进拉美发展、以新技术新产业新模式合作带动中拉产业升级和应对气候变化等四个议题进行。乌拉圭畜牧、农业及渔业部长、中国财政部副部长、拉美开发银行副行长等来自中拉双方政府、银行及企业的高层代表进行了农业、能源、基础设施及金融投资合作为主题的发言。 

  杨易主任发表了主题演讲,并现场回答了参会代表关于中拉农业合作的有关问题。杨易在发言中回顾了中国农业农村发展的成就,总结了新型农业现代化道路的特点,提出了加强中拉农业合作可持续发展的建议,即深化农业技术交流合作、加强农产品贸易合作并鼓励双方投资合作等,并希望各位代表在关注基础设施投资合作的同时关注农业领域的合作,中拉农业投资合作潜力很大,各方应在农业领域加强交流与合作,实现互惠共赢。 

  会议促进了中拉双方政银企在重点领域和产业开展投资合作的充分交流,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