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外经中心党委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1期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 2019-07-02 发布单位: 农业农村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 浏览量:

  628日下午,外经中心党委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实际,组织中心党委委员、处级干部开展如何体现和践行“初心““使命”为主题的中心组学习会。中心党委书记杨易和在家党委委员分别交流学习体会,两名处级干部代表介绍了626日第1期处级干部初心讲习班分组讨论的学习心得,部主题教育第4指导组有关同志列席指导,学习会由中心党委副书记冯勇主持。 

  研讨中,中心组成员(扩大)围绕一周来集中开展理论学习,立足中心职能和本职岗位,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分享了各自的学习思考和心得体会。大家一直认为,要高标准、严要求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更大功夫,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牢记宗旨不忘民、敢于担当不忘责,争取农业对外合作战线上的合作党员。 

  会上,杨易同志结合理论学习与中心事业发展实际,对把握和践行“初心”和“使命”,交流了“两个感受”、“三个体会”和“四个提升”。杨易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具有鲜明的人民立场,始终从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入手,把民生疾苦放在心头,深切解决民生痛点和难点,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体现了我们党不变的初心和使命。 

  杨易强调,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学习,要坚持全面学、系统学,重点学、深入学、反复学,联系工作实际学,学深学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治国理政的科学思维方法,增强辩证思维、战略思维、历史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提升政治站位、提升实事求是本领、提升干部队伍综合素质、提升落实执行能力,更好地做到从“三农”工作全局谋划农业对外合作,以农业对外合作服务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服务乡村振兴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