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外经中心组织“习近平乡村振兴顶层设计与基层探讨”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 2019-06-27 发布单位: 农业农村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 浏览量:

  626日,外经中心党委邀请中央党校“三农”问题研究专家徐祥临教授,以“习近平乡村振兴顶层设计与基层探讨”为主题,为中心全体干部职工授课。引导干部职工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扎实践行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农业外经和农业走出去事业高质量发展。 

 

  徐教授从准确把握乡村振兴战略要学好经典、土地整治及美丽乡村建设、处理好农民与土地的关系、处理好农民与市场的关系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讲授。首先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乡村振兴的经典论述,认为把习近平总书记对乡村振兴的顶层设计学懂弄通,乡村振兴才不会偏离轨道。同时,以大量鲜活的的实地调研案例及日本等国农业发展经验总结为基础,对当前中国农业农村发展的现状及短板进行了剖析,提出实现乡村振兴,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必须从整治土地村庄起步,必须整合土地资源、市场资源以及金融资源,必须提升农民组织的资源配置能力等观点。 

 

  徐教授的授课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深入浅出,既深化了干部职工于农业农村工作紧迫性的认识,又增强了对乡村振兴战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将立足本职工作,继续努力,为推动农业外经和农业走出去事业作出更大贡献,助力乡村振兴战略落实。 

 

  本次讲座由中心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冯勇同志主持,中心全体干部职工约80余人参加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