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外经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 2019-06-19 发布单位: 农业农村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 浏览量:

  619日上午,外经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工作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和部党组主题教育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对开展主题教育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外经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杨易同志,部主题教育第4指导组组长贾连奇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易指出,外经中心高度重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这是当前外经中心两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重要政治任务。65日,外经中心党委专门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部党组指示要求,研究部署中心开展主题教育工作。动员部署会前,中心党委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带动支部学习的办法,集中传达学习中央和部党组会议精神、组织开展学习研讨活动,迅速掀起主题教育热潮。 

  杨易强调,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部党组主题教育工作会议部署要求,一要深入理解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作为农业农村部开展农业对外合作的唯一窗口单位,外经中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从贯彻十九大精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一带一路”建设大局中去定位、筹划和推进中心党建和各项工作,推动农业走出去事业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二要准确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主要任务,与外经中心职责使命、“三个成为”奋斗目标、干部队伍建设结合起来,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高质量谋划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三要加强主题教育组织领导,确保扎实成效。中心党委书记坚决履行好中心主题教育“第一责任人”责任,支部书记切实履行支部党建“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成员和处级干部要示范带头、做好表率,切实真学笃行、知行合一,推动主题教育落实落地、务求实效。 

  贾连奇同志对外经中心开展主题教育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做好主题教育部署安排,抓好“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的扎实落实,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高质量谋划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二是要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外经中心党委书记是学习教育活动的第一责任人,中心领导班子、各支部全体党员思想上、行动上自觉与中央、部党组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保持一致。三是要结合实际创新方法,规定动作要保质保量,并突出外经中心特色,确保各项活动不走形式,抓出成效、抓出特色、抓出影响,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 

  外经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胡延安同志在会上传达了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农业农村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会议由中心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冯勇同志主持,中心全体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