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外经中心党委举办2019年度第三次理论中心组学习
发布日期: 2019-06-12 发布单位: 农业农村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 浏览量:

  610日,外经中心党委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摘编》及学习贯彻中央和部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精神为主要内容,举办年度第三次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会。 学习会由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杨易主持,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参加。 

 

  会上,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摘编》、紧密结合实际开展好主题教育等主要方面,认真开展了研讨交流。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摘编》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科学回答了新时代“三农”工作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指导我国农业农村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强大思想武器,也是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指引和根本遵循。中心两级党组织和全体干部职工要切实将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摘编》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用习近平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提升理解力、执行力、操作力、创新力,着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农业走出去工作实践 

  大家一致表示,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和处级干部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点,要带头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及中央和部党组决策部署要求上来,带头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程,带头紧盯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切实做到真学笃行、知行合一,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精心筹划,落实责任,以好的作风推动主题教育落实落地、务求实效。 

 

  中心组集中学习会前,63-6日中心组成员采取通读原文和参加所在支部学习研讨等方式开展了自学。各支部也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普遍利用不少于1天时间组织党员干部集中选学《习近平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摘编》第一、四、五等部分内容,习近平总书记《把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总抓手》(《求是》杂志2019年第11期刊发),以及中央和部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精神等内容,围绕贯彻落实进行了主题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