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外经中心工作组赴河北省农业农村厅和望都县沟通农业对口脱贫帮扶工作
发布日期: 2019-03-22 发布单位: 农业农村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 浏览量:

   

  为认真贯彻农业农村部环京津农业产业扶贫工作部署,落实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和农业农村部第四巡视组对中心巡视整改意见,着眼建立长效机制、创新农业产业扶贫办法,31315日,外经中心工作组赴河北省农业农村厅和对口农业脱贫帮扶的望都县沟通帮扶工作。

  到达望都县后,工作组直接奔赴寺庄乡南下叔村,与部里“百乡万户”调研组一道,到村里扶贫项目点、扶贫车间、贫困户家庭了解农业扶贫产业、扶贫车间运行、贫困户家庭生活等情况。

 

 

  工作组到贾村镇王文村樱桃种植基地,与县里驻村扶贫工作队、乡镇扶贫干部、村里负责人、产业带头人及扶贫企业等相关人员座谈,详细了解王文村脱贫攻坚工作开展和村村里“产业园区、新型社区、生态生活区”三区同建情况;同时,深入樱桃冷棚,与专家、乡镇和村里干部了解樱桃育苗等情况。

 

 

  工作组还专门赴河北省农业农村厅沟通中心与望都县农业对口脱贫帮扶工作,认真了解了省里脱贫攻坚工作新近政策和工作部署,同时,向省厅介绍了中心近两年来对望都县对口脱贫帮扶工作情况、以及进一步建立帮扶长效机制、创新农业产业帮扶举措的设想和打算,提出了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