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外经中心党委举办2019年度第一次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发布日期: 2019-03-06 发布单位: 中心党委 浏览量:

    

  31日,农业农村部外经中心党委举办2019年度第一次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学习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国农业工作会议精神,对照2019年中央1号文件和我部中心工作,围绕农业走出去核心任务、聚焦农业对外投资合作工作主线,统一思想认识、梳理职责任务、明确重点工作。会议由中心胡延安副主任主持,中心副处、副高以上人员参加。 

 

  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杨易同志在会上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中心两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认清中心事业单位职能定位,始终聚焦部党组中心工作,坚持在大局中思考、大局下行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部党组部署要求上来。 

  易同志要求,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做好“三农”工作重要论述、习近平外交思想作为今后一个时期中心事业发展基本遵循。要以中心此次内设机构调整为契机,坚持新机构新起点新气象,深入落实部领导“外经中心要突出农业对外投资合作,下长期功夫,取得实效”指示,进一步聚焦部党组中心工作和国际合作司重点任务,梳理处室职责和任务,明确工作方向和要求,促使中心工作更加围绕农业走出去核心任务、聚焦农业对外投资合作工作主线 

  杨易同志强调,要适应事业高质量发展需要,加强学习调研,提升能力素质,达到队伍专家化、业务专业化、服务专门化标准要求。要突出处级以上干部重点,做到“思想、精力、责任、能力”四到位,做到“程序、标准、内容、措施”四落实,建设精神处室、精英处室、精细处室、精品处室,打造处室特色业务,以扎实的作风推动工作落实,为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和“一带一路”倡议,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提供更加有力服务支持,不断开创农业外经事业新局面。 

 

  学习扩大会上,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交流学习体会,点评分管处室工作;中心各个业务处室的负责同志汇报了机构调整后处室职责研讨和处室年度重点工作梳理情况。会前,领导班子成员通过个人自学、参加支部集体学习等形式,认真研学了十九大报告和中央会议精神。中心各支部同步开展学习研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