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农业农村部第四巡视组向外经中心反馈巡视情况
发布日期: 2019-02-21 发布单位: 农业农村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 浏览量:

     

  2019219日,农业农村部第四巡视组向外经中心反馈政治巡视情况。部直属机关党委巡视员、机关纪委书记周清同志出席反馈会议,对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会前,第四巡视组向外经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杨易同志反馈了巡视工作意见。会上,部第四巡视组组长刘连贵同志向外经中心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杨易同志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根据部党组统一部署,20181120日至1219日,部第四巡视组对外经中心突出政治巡视和“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巡视监督重点,开展了巡视工作。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贯彻中央巡视方针和部党组巡视工作要求,督促中心两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强化政治责任担当,推动中心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党的建设,为农业对外经济合作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刘连贵同志指出,外经中心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两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主开展“亮明党员身份”活动,党的建设逐步加强。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部党组农业“走出去”要求,集中骨干力量直接参与农业对外投资合作办公室工作,发挥了主力军作用。巡视中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政治引领能力有待加强,中心党委在落实部领导“外经中心要突出在农业对外投资合作,下长期功夫,取得实效”的要求,调整中心职能定位中,表现出的政治引领能力不够强,对中心发展新要求、核心业务转变的宣传不到位,少数党员干部缺乏认知,习惯于传统业务工作,政治站位不高,对农业“走出去”战略学习不深、理解不透,创新进取精神不足。思想建设不到位。在干部队伍建设方面力度不够。作风建设亟待加强。纪律意识需要强化。对涉外培训资金的管理不到位。巡视整改措施未完全落实到位,扶贫工作还需加强。刘连贵同志提出了五点整改意见:一是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二是进一步加强思想建设。三是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四是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五是进一步加强纪律建设。 

  周清同志要求,外经中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巡视整改的责任感、自觉性。突出问题导向,强化巡视整改的实效性、针对性。强化担当,建立巡视整改长效机制。 

 

  杨易同志表示,部里巡视是对中心党委进行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巡视反馈的“体检报告”全面、清晰,具体病兆、病因清楚,治疗路径、要求明确,巡视指出的问题很准、很实、很深,提出的整改意见具有非常强的针对性、指导性、操作性。对巡视组反馈的意见,外经中心党委坚决赞同、认账领账。下一步,外经中心党委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严格按照巡视整改要求,认真开展对照检查,全面整改落实。中心党委将进一步强化巡视整改的主体责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引领中心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进一步突出中心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这一主体对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上率下、自我革新,严格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遵守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准则,通过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带头整改,带动中心全面整改落实。进一步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这一要求,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中心党的建设,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推动中心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一步服务农业走出去事业高质量发展这一目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习近平外交思想,聚焦部领导关于“外经中心要突出农业对外投资合作,下长期功夫,取得实效”指示,促使事业发展更加聚焦农业走出去核心任务,更加聚焦农业对外投资合作主线。 

    部第四巡视组有关同志、人事司监督处有关同志,外经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