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外经中心召开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 2019-01-23 发布单位: 国际在线 浏览量:

      按照中央和农业农村部党组部署要求,结合工作实际,122日下午,外经中心召开了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议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和部党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根据党章、党内有关规定和中央纪委机关、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2018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整改措施方向。会议由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杨易同志主持。农业农村部机关党委巡视员、机关纪委书记周清,驻部纪检监察组第二纪检监察室副主任唐长宏、机关党委组织处副调研员康志华、国际合作司对外投资促进处副处长刘江同志到会指导。

 

      中心党委自觉将开好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从国际国内形势发生广泛深刻变化和党中央采取的重大战略举措出发,深刻把握主题内涵,精心组织安排。制定专门实施方案,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进行专题学习研讨,杨易同志主持召开专门会议分析存在突出问题,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个人对照分析材料。

      会上,杨易同志首先代表中心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深刻查找了中心领导班子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其后,杨易同志自觉带头,班子成员逐一聚焦主题,联系思想工作具体事例,特别是部里巡视中心意见,重点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三个方面查找自身存在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班子成员自我批评敢于正视问题,不怕痛不回避不遮掩;相互批评开诚布公、推心置腹、红脸出汗,会场气氛既紧张严肃又和谐民主,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最后,农业农村部机关党委巡视员、机关纪委书记周清同志对中心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她指出,外经中心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得很成功,会议聚焦主题,准备工作充分,对照检查实事求是、见事见物,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坦诚相见。当前,部领导对中心职能任务和事业发展提出了很高要求。希望中心要聚焦部党组要求,切实抓好整改,做好后续相关工作,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强的政治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