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创新学校发展模式 推动人才效能转化
发布日期: 2018-11-21 发布单位: 农业农村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 浏览量:

  为进一步推动农业人才效能转化,帮助农业类高校搭建国际合作平台, 1117日我中心杨易主任受邀赴广州市仲恺农业工程学院调研并座谈。

  

  座谈会现场

  在“农业对外合作人才培养与学校发展方向”的座谈会上,学院书记、校长、副书记及相关学院领导出席会议。会上,程萍校长介绍了学校历史、发展现状、人才培养情况、未来发展方向等内容,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是一家具有近百年历史的农业高校,在学校发展的过程中立足原有农业学科发展新学科,不断提升综合实力,立足广东省产业发展,为广东省发展和乡村振兴提供职业人才。但是面对当前不断开放的格局,学校也面临着如何为中国农业对外合作事业贡献力量,如何在乡村振兴建设中发挥自身优势等难题,也在寻求国际合作的发展机遇。

  杨易主任介绍了我中心的发展历程、业务分类、业务方向、农业对外合作机制并就程校长的发言作出回应。首先,学校应考虑自身是否具备国际合作的条件,先从硬件上提升和完善。为国外人才培训提供场地、专家和技术人员,为当地企业提供技术集成信息,提升影响力;其次,注重综合人才的培养,结合农业企业人才需求培养定向人才。在现有3+1,2+2的模式基础上不断培养专业技术人才,提升学校人才后备力量,强化实力;第三,利用政府间的合作,重视多边和双边合作机制,积极参与“南南合作”,“一带一路”合作,推动重点项目落地高校。第四,加强对农业对外合作投资的研究,为政策制定和农业企业走出去提供信息和服务,强化专家队伍,提升国际合作能力。

  

  杨易主任发言

   

  与会者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打开了新的窗口、拓展了国际视野、增强了国际意识。学院表示未来将与我中心合作打造农业对外合作人才培训基地,强化农业对外合作人才队伍支撑能力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