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杨易主任为渔业“走出去”企业主要负责人能力建设培训班授课
发布日期: 2018-11-15 发布单位: 农业农村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 浏览量:

   

  116-9日,农业农村部“扬帆出海”培训工程——渔业“走出去”企业主要负责人能力建设培训班暨涉渔农技协负责人国际合作能力建设培训班在青岛举行。农业对外合作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农业农村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主任杨易受邀为培训班授课。来自北京、天津、辽宁、上海、江苏、浙江、福建、山东、广东、海南等10个省市的40名渔业“走出去”企业主要负责人和渔业行业主管部门管理人员参加培训。

  

  授课主题为“农业走出去投资政策与境外农业投资重点领域分析”。杨易主任系统阐述了我国推动农业“走出去”的历史脉络和现实需求、必要性和紧迫性、面临的内外部环境和总体形势、今后的战略方向、目标区域和产业环节、具体方式和路径等内容。培训班学员纷纷表示,杨易主任的授课系统完整、切中要害、深入浅出、案例丰富,进一步提升参训人员对农业对外合作的认识层次,提高“走出去”战略思维、创新思维、辩证思维能力。此次授课对渔业企业“走出去”具有很强的理论和实践指导意义。

  

  授课前,杨易主任还专门参加了培训班企业海外投资案例分享研讨会,与培训班学员就渔业“走出去”当前面临问题进行了交流,并对下一步如何更好的“走出去”给予方向性建议。授课后,杨易主任前往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了解我国海洋渔业重大前沿科学问题、系统布局和自主研发等情况,并与实验室相关负责人就推动我国渔业国际合作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