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杨易主任拜会中国驻巴西使馆并同经商参处与中资企业及巴西行业协会等召开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18-10-22 发布单位: 农业农村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 浏览量:

   

  1019日上午,杨易主任一行拜会中国驻巴西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中国驻巴西大使李金章、公使宋扬、经商处公参夏晓玲接见了代表团,杨主任就国内推动农业走出去最新政策和进展以及进一步推动中巴农业合作同大使进行了汇报交流。随后,代表团在经商参处分别与中资企业以及巴西农业部与行业协会召开了两场座谈会。

  

  中国驻巴西大使李金章、公使宋扬、经商处公参夏晓玲接见了代表团并开展交流

   

  在与中资企业座谈中,中粮国际巴西粮油公司、隆平高科、大康巴西、丰源巴西工业与投资公司、重粮巴西格林天地农业有限公司、华润东阿阿胶、中交建南美区域公司等7家在巴投资的中资企业详细介绍了目前在巴农业项目进展、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杨主任从我国推动农业走出去的发展历程、国家实施农业走出去战略的重大意义、以及推动实施农业走出去战略的路径和措施等三个方面向企业详细阐述了当前我国推动农业走出去的相关背景和政策措施,为中资企业今后在巴西开展农业投资合作提供了重要指导。座谈会务实高效、代表团与经商处以及中资企业充分交流,分享信息,为进一步推动中巴农业投资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代表团与在巴西涉农中资企业座谈,杨主任介绍我国推动农业走出去的相关背景和政策措施

   

  随后,杨易主任同巴西农业与食品部国际投资与合作促进司副司长、巴西大豆生产协会主席、巴西大豆生产协会首席执行官、巴西种子协会秘书长、巴西农业生物技术协会顾问以及巴西农牧业联合会国际关系顾问等5家巴西政府及行业协会代表举行座谈会,就目前在中美贸易摩擦背景下,巴西大豆种植与农业发展、中巴农产品贸易与投资等方面进行充分交流与讨论。巴农业部及行业协会表示巴西高度重视与中国开展农业合作,在中美贸易摩擦背景下希望扩大对华农产品尤其是大豆产品出口,并欢迎中国企业来巴开展农业投资合作,重点加强农业基础设施、仓储物流等领域投资项目建设。杨主任指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与巴开展农业合作,未来两国农业合作潜力巨大。中巴两国农业部应加强沟通交流,搭建有效平台,为中资企业赴巴投资提供更加有效的信息,希望巴农业部以及行业协会在提供投资项目清单的基础上,为中方企业提供更多便利及支持,共同推动两国农业合作迈上新台阶。

  

  代表团同巴西政府及行业协会代表举行座谈会,强调中国巴西两国应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搭建有效平台,共同推动双边农业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