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2018年农业走出去政策宣讲会第十一场在天津举行
发布日期: 2018-09-26 发布单位: 农业农村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 浏览量:

  为宣传和贯彻落实农业对外合作部际联席会议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加强地方对农业对外合作顶层设计和有关政策的理解和认识,强化思想统一、上下联动的农业对外合作工作格局,按照农业对外合作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统一部署,921日下午,2018年农业走出去政策宣讲第二组组长、农业对外合作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农业农村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主任杨易同志率海关总署等宣讲组成员在天津开展农业走出去政策宣讲活动。天津市农村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杨灏同志主持会议。

   

  

   

  天津市农业对外合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联络员,市农委在家委领导、机关各处处长,农业系统各局办、市农科院领导班子成员、分管处室和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天津农学院和有关院系负责同志,有关区政府领导、农委主任,以及农业走出去重点企业负责同志等共130余人参加宣讲会。

   

  

   

  宣讲会上,杨易同志紧密围绕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宏观战略,系统阐述了我国推动农业走出去的历史脉络和现实需求、必要性和紧迫性、面临的内外部环境和总体形势、今后的战略方向、目标区域和产业环节、具体方式和路径等内容,讲解深入浅出、案例丰富、理论性强。最后,他希望与会人员提高思想认识、加强部门协同,充分发掘地方特色、发挥地方优势,不断提升推动农业走出去的能力和水平。受海关总署委派,天津海关同志结合本部门工作职能,详细介绍了中国农产品进出口贸易特点、海关进出境动植物检疫制度和新海关新职能下服务农业走出去的思路。

  天津市农委副主任杨灏同志认为,此次宣讲活动,对天津农委及有关部门更好研究、把握、使用、创设农业对外合作政策,推动农业走出去具有重要意义。他要求与会各部门和农业系统各单位要深入学习领会农业对外合作部际联系会议第五次全体会议及有关政策精神,切实提高战略定位,认真抓好贯彻落实,继续深化交流合作,助力天津现代都市型农业转型升级和天津改革开放先行区建设。

  会前,宣讲调研组赴天津市东丽区滨海国际花卉科技园区(大顺国际花卉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专题调研。会后,宣讲组全程出席了天津市农业对外合作联系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了解天津市推动农业对外合作工作情况。组长杨易同志对天津农业对外合作工作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给予方向性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