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外经中心举办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发布日期: 2018-09-19 发布单位: 农业农村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 浏览量:

     

  918日上午,外经中心党委举办2018年度第五次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期间,认真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印发<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通知(2018818日)》和部直属机关党委通知精神,中心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冯勇同志领学《条例》原文,与会同志围绕深入学习贯彻《条例》、不断加强中心党的纪律建设开展了热烈的讨论交流。

  

  中心党委书记、中心主任杨易同志在讨论中指出,党中央时隔三年再次修订《条例》,是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适应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对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纪律建设的再动员、再部署,进一步释放了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强烈信号。《条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党章为根本遵循,进一步总结提炼党的建设的新实践新经验,着力提高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

  杨易同志强调,中心两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学习贯彻《条例》重要意义的认识,紧密结合实际,深入开展学习贯彻工作。要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学习贯彻的落脚点,使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要坚持将学习贯彻工作与中心事业发展目标、处室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立足农业走出去工作范围广、渠道多、资金来源复杂以及服务企业、联系企业多等实际,建制度、立规矩、明底线,增强防范意识。中心纪委要进一步加强形势研判,梳理完善中心现有纪律措施和规章制度,为中心事业安全发展提供有力抓手。

  会议由中心纪委书记、中心副主任胡延安同志主持,中心在家领导班子成员、中心纪委委员参加学习会。会上,与会同志分别进行了讨论发言,相关同志还汇报了参加中国纪检监察学院第166期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的情况。学习前,中心党委为所有党员干部购置了《条例》(白皮书),并对所属支部和党员干部学习《条例》工作进行了专门部署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