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2018年科特迪瓦水稻技术海外培训班开班式在阿比让举行
发布日期: 2018-07-10 发布单位: 农业农村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 浏览量:

  由商务部主办、我中心承办的“2018年科特迪瓦水稻技术海外培训班”于当地时间74日上午在科经济首都阿比让举行了隆重的开班仪式。中国驻科特迪瓦大使唐卫斌,经济商务参赞孙亮,科特迪瓦农业与农村发展部部长代表、办公厅副主任夸库阿波图尔,人力资源与培训司司长科内穆萨,水稻局局长亚库巴·当贝雷出席了开班仪式。本次培训为期一个月,将分两批进行,共培训80人。来自科特迪瓦布阿凯、亚穆苏克罗、迪沃、奥迭内、加尼瓦等27个地区40名水稻种植者将参加第一期培训。

  中国驻科特迪瓦大使唐卫斌专门高度评价了我中心连续两年在科特迪瓦举办的同主题培训,希望本期培训再创佳绩,表示中国政府将把为科特迪瓦开展水稻培训作为一个长期的任务目标。他指出,今年正值中科建交35年,并且瓦塔拉总统将赴华出席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水稻培训将为中科经贸合作添加浓墨重彩的一笔。

  科特迪瓦农业与农村发展部部长代表、办公厅副主任夸库阿波图尔说,非常高兴中国政府能够第三次在科举办水稻培训,培训规模从去年的40人增加到80人,体现了中国政府对中科农业合作的重视。中国专家从育秧、栽培、田间管理到收获、加工等全产业链的培训十分符合科水稻发展战略,感谢中国农业农村部的精心组织。

  来自布瓦夫莱地区的学员代表于勒在发言中对中国政府给学员提供的学习机会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我们40名学员来自不同的地区,代表了科特迪瓦全国的水稻种植者,通过培训一定会掌握一些新知识、新技术,我们希望能够把从中国专家身上学到的知识带回去,带领大家提高水稻种植能力,改善生活水平。

  第一批学员将于76日赴迪沃省格格杜垦区开展实践教学活动。新华社、科特迪瓦国家电视台、国家广播电台、博爱晨报等多家中外媒体报道了开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