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哥伦比亚农业生产加工技术海外培训班第一期在帕斯托顺利结业
发布日期: 2018-06-20 发布单位: 农业农村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 浏览量:
 
 

  当地时间6月8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主办,农业农村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承办的2018年哥伦比亚农业生产加工技术海外培训班第一期结业典礼在纳里尼奥省省会帕斯托举行,农业农村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李斌副处长,哥国家学习服务中心纳里尼奥省区域校长阿尔图罗女士,副校长巴斯蒂达斯先生,总部代表阿彭特先生以及114名全体参训学员等出席。

  离别之际,李斌发表了情真意切的讲话:非常感谢校方领导、教师、工作人员和同学对培训工作的支持。祝贺学员们顺利完成培训课程。一个月的时间太少,很舍不得大家,但聚散终有时,希望彼此的友谊历久弥新。

  本次农业生产加工技术培训班受到了广大学员的热烈欢迎和喜爱。他们对中国农业知识的渴望,是对我们工作的极大鼓励。农业发展是哥伦比亚和平进程的关键,中方将继续用实际行动支持哥伦比亚的农业发展,分享相关经验及科技成果,并利用本次培训班,为今后哥种质资源优化、人员培训、农业装备引进等搭建平台,以促进提高当地农业生产加工水平。

   

  图为李斌副处长讲话

  阿尔图罗女士等哥方出席人员表示:此次培训班对纳里尼奥省农业进步意义重大。参训学员不仅收获了丰富的农业生产加工技术知识,而且学到了中国朋友的严谨负责的工作态度。哥方感谢中国政府的无私分享,感谢专家组不远万里来到帕斯托,克服高原反应、多变天气和黑白颠倒的时差造成的身体不适,依旧坚守岗位,给学员传道授业,答疑解惑。今天是本次培训班的结束,也是今后合作的开始。希望来年帕斯托还能迎来中国的专家朋友。

  结业典礼上,李斌先生、阿尔图罗女士、巴斯蒂达先生、阿彭特先生以及专家代表杨美园女士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左一李斌,左三阿彭特,左五阿尔图罗,左七巴斯蒂达斯,左九杨美园

   

  证书颁发结束后全体合影

  颁发完结业证书后,全体人员观看校方为专家组精心准备的当地土著舞蹈表演。整个结业仪式在欢乐祥和的气氛中结束。

   

  结束帕斯托的工作以后,专家组将奔赴本次培训班第二期培训地点托利马省埃斯比纳尔市。届时将向当地学员分享热带水果种植加工、拖拉机运用、精准农业灌溉滴灌等相关领域的经验成果。